2014/11/09 12:28

第三學期啟動 暑假只剩3週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這個消息,對小朋友來說,可能是天大的壞消息了。以後中小學生的暑假,可能只剩3週,教育部宣佈,12年國教上路,開始研擬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先挑一百所國中小作為實驗點,以「補強性」課程為主,包括數位、本土、才藝、運動、語文等多元彈性課程,預計在明年一月提出討論,明年暑假很可能就有變動。不過學生家長反應兩極。

  太不可思議了,就是這麼震驚,以前國小暑假兩個月,9/1開學,明年可能只放三週,升旗,開學,這個底迪揉揉眼,這個妹妹收心操都還沒做好,就要開學,為什麼要變短?

  因為12年國教,教育部研擬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以「補強性」課程為主,才藝、運動、語文都是課程內容,成績不計入評量,算一算兩個月的暑假,扣掉第三學期上課時間大約5個禮拜,學生就只剩下三週,家長,有好有壞,好處,大人小朋友正反意見都有,效果到底如何,就看明年如果真的實施,才會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