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8:58

逾5成弱勢童 暑假有一餐沒一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過暑假,永遠覺得假期都不夠。不過在台灣的另一個角落裡,弱勢和偏鄉的小朋友有五成以上,很怕過暑假,因為就沒有營養午餐了,得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有六成以上的弱勢小孩甚至靠泡麵和罐頭過日子。

  當你的暑假,只想吃冰,不吃飯,但是另一個角落有小朋友連飯都沒得吃,當你抱怨暑假怎麼那麼短,暑假為甚麼不放到世界末日,有的小朋友巴不得明天就是開學日,因為終於有營養午餐了。暑假一到,天一亮,小安跟著阿祖一起去種菜,小小的菜田就是他的夏令營,因為不種菜,小安和阿祖的下一餐就不知道在哪裡?歌手吳克羣,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全台灣有五成以上弱勢偏鄉的小朋友,和小安一樣最怕放暑假,因為又要挨餓了。

  六成以上的小朋友只能靠泡麵過日子。雖然每個孩子站在不一樣的起跑點,如果可以,他們希望這世界能不能多愛他們一點點,別讓吃一頓飽飽的飯成了最難的暑假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