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8:58

暑假戲水憾事多 "寶特瓶"助救溺

綜合報導

  暑假戲水一定要注意安全,根據統計今年到六月底為止,全國已經有十一名學生不幸溺斃。而日本為了宣導戲水安全,中小學都會教學生溺水自救法,隨手可得的寶特瓶,就是救命法寶。

  夏天是玩水的季節,為了讓小朋友學會,在河川溺水的時候怎麼自救,這所小學讓小朋友,直接穿著衣服下水,這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溺水的時候,身上的衣服會變重,動作會變得很困難,萬一找不到游泳圈,其實可以抱住保特瓶,放鬆身體,不要驚慌也不要站立,就學海獺一樣,仰頭飄浮在水面上,冷靜等待救援,日本小朋友,溺水好恐怖喔,以後去海邊玩,要帶保特瓶以防萬一。

  除了寶特瓶,也可以把塑膠袋,當作臨時救命游泳圈,要是真的找不到可以利用的工具,記得讓身體呈現大字型,不要驚慌拍水,免得越沉越深,溺水自救課程,是在游泳池裡,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要是真的在河川溺水,小朋友還記不記得救命方式,就得靠平時多加練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