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12:00

暑假戲水高峰 救溺目標零災害!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另外天氣熱,到溪邊玩水要特別小心,因為每年六月到九月,是溺水的高峰期,消防局特別實施水上救溺的演練,今年的目標是希望零災害,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到危險水域去玩水。

  夏天到了,民眾喜歡呼朋引伴到溪邊戲水,但是每年的六月到九月是發生溺水的高峰期,消防局特別實施水上救溺的演練,目標是今年零災害的發生,也呼籲民眾危險水域千萬不要前往。戲水民眾受困激流石縫當中,地形危險搶救難度高,消防隊員採用垂降救援,安全幫助民眾脫困。

  台灣溪流地形千變萬化,因應各種急難救助,消防隊員也做好準備橡皮艇出動搜尋溺水民眾,機動性高,人數多,適合水深又離岸邊較遠的救援,消防局選在溪水湍急的水域作演練,模擬各種溺水情況,教導民眾可以自救,或是保持冷靜等待救援。

  因為每年放暑假,六月到九月,都是溺水高峰期,消防局今年的目標,是完全沒有意外發生,夏天玩水好開心,但是急流下暗藏危機,挑選有救生員的安全水域,注意自身安全,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