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9:21

黃主旺背3命 收買汙吏越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被查出,涉嫌接受王令麟招待賄絡,這樣的監獄黑幕屢見不鮮,2000年時槍擊要犯黃主旺,就曾經收買台中看守所的管理員越獄。2009年台中一名角頭林奕宏遭槍殺,台南監獄的主任管理員居然在案發現場,也因此黑道大哥和監所管理員的特殊交情,扯出不少收賄貪汙案。

  背負三條人命的槍擊要犯黃主旺,被抓進台中看守所沒多久,居然闖過十二道關卡,越獄成功,關鍵人物是他,監所管理員徐長慶,兩人原本不認識,但監所內朝夕相處,黃主旺以八百萬元,超過監所十年的薪水,說動管理員徐長慶,提供鑰匙路線圖,甚至槍支,假裝脅持人質逃獄,在當時震驚社會。

  但隔了幾年,黑道大哥與監所管理員的利益糾葛再添一樁,綽號「翹嘴宏」的台中角頭林奕宏,在家中遭槍殺身亡,調出監視器一看,一名黑衣男子先到他家,兩名歹徒隨後進入開槍,黑衣男沒有報警跟著逃跑,而他居然是監獄的主任管理員,靠著自由進入監所,調配發落受刑人的影響力,讓黑道大哥都要低聲下氣,在獄中關照大哥,大哥出獄後,他吃香喝辣樣樣不缺,還接受性招待,卻沒料到遇上槍擊案,黑道好友喪命,自己也被收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