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09:05

有錢好辦事?A片10萬元帶進牢

有錢好辦事?A片10萬元帶進牢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風日下,原本擔任神聖職責的監獄管理人,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原任北監副典獄長),在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期間,涉嫌收賄上百萬,讓前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在獄中也能像「董事長」遙控集團,據媒體瞭解,這個現象似乎已經存在許久,甚至連「夾帶價目表」都出來了,讓人不禁搖頭,這樣對受刑人有何懲戒的用處?

檢調單位調查,蘇清俊除了安排增加王令麟面會次數,並涉嫌夾帶東森國際內部公文、簽呈讓王令麟批閱,王的秘書胡曉菁在外面與蘇碰頭時,也透過蘇帶口信給王,讓王決策東森國際各大重要決策,辦案人員形容「王把牢房當成董事長辦公室,繼續作他的生意!」,另外檢方也掌握情資,發現王令麟疑似透過蘇清俊安排,讓胞弟王令僑(中華商銀前副總)在監獄中過得舒服點。

此外,檢調更發現,蘇清俊將全台監獄串成一條收賄網絡,如有人請託蘇清俊「關照」台中監獄受刑人,蘇會先向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打招呼」,由趙來給受刑人「方便」,趙再向家屬收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聲請39張搜索票,指揮調查局搜索台北、台中及綠島監獄與多名受刑人舍房、工廠、池姓白手套住家與王令麟親信住所,帶回蘇清俊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北監三名管理員、3名收容人等19人進行調查。

檢調昨天搜索北監高姓黑幫老大的舍房,並於管理員置物櫃搜出可疑茶葉罐、洋酒;檢調人員一併提訊高,清查是否有對價關係。

正在國外考察訪問的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昨晚透過電話表示,矯正署幾乎每個月都有防貪肅貪宣導,或以案例提醒所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涉貪收賄的下場,不料還是發生弊案,他說「清廉是我們的第二生命,我們會繼續推動防弊防貪措施。」

(圖表價格資料/聯合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