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9:42

斥資19億元 高雄總圖開幕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斥資19億的高雄市總圖開幕了,這棟站地兩公頃的圖書館採懸吊工法,由上往下蓋成,館內完全沒有柱子,還在室內天井種了樹,坐在裡面看書就好像在大自然樹林裡,非常的美麗。

  煙火、氣球冉冉升空,綁著大紅蝴蝶結的圖書館是給高雄人的禮物,走進裡面,中央天井灑落日光,在西側、南側、天井和頂樓種滿了樹,1600多個座位散落在其中,就在在森林裡看書,十分舒服,圖書館目前採購了70萬冊藏書,未來目標放在百萬冊,也會開放雲端書庫等線上電子書系統,讓閱讀不受時間地點現制。

  最特別的是館內看不到柱子,這是因為特殊的建築工法,總圖採用「懸吊工法」由上往下蓋成,用鋼纜取代柱子支撐,除了視覺上更具開放性,還是全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到了夜晚五顏六色的燈打在圖書館的帷幕玻璃上,又是另外一種浪漫氣氛,總圖讓高雄人多了個地方散步,未來更可望在觀光上成為另一個美麗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