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8:58

國教比序怪現象 國中生搶當志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12年國教上路,居然讓國中生暑假最熱門的活動,是去當志工。因為家長發現志工服務占重要的分數比序,紛紛把孩子送往圖書館等地方擠進志工行列,也向民代施壓,希望縣市政府和警察局開放志工名額,但像是警察局和醫院根本不知道能讓國中生做什麼,實在徒增困擾,也成為12年國教延伸的怪現象。

  走進台南市立醫院,要到櫃台問資訊或尋求幫忙,奇怪,怎麼推輪椅的,整理資料的這些穿粉紅背心志工,看起來都好年輕,他們其實都是國中生,原來,12年國教上路,家長和同學發現,這志工服務占重要分數比序,所以紛紛在暑假把孩子送到醫院,或是圖書館裡,來擠志工缺,為的就是得到分數,圖書館算是大家擠破頭的好缺,排排書,國中生也還可以勝任,但醫院裡,真的適合嗎。

  覺得不錯,這樣不好,民眾看法兩極,但光是台南市立醫院,一個暑假就有280個以上的志工,大家做滿6小時得到分數,就換另外一批,醫護人員反應,真的有點負擔,為了幫孩子加分,家長也壓力大,在網路到處問,到處尋找輕鬆志工缺,甚至向民代施壓,要政府單位跟警察局開放名額,但讓孩子去派出所或家扶中心,也只能掃掃地、泡泡茶,讓公務機關變成另類安親班,好好的暑假不出門玩,反而到處搶志工缺,也成為12年國教,延伸出來的怪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