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9:00

滅火器瑕疵氣爆 鋼瓶廠起訴

吳芃鋅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滅火器發生氣爆!意外就發生在去年,當時滅火器的裝填工廠,因為上游鋼瓶瑕疵,導致加壓時從瓶身接縫處突然爆裂,造成一人死亡,而案件經過檢方一年半調查,將上游的鋼瓶公司負責人,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但面對鏡頭,員工立刻拉下鐵門,一律封口說不知情。

  不知情不瞭解,一律撇清,滅火器工廠員工,看見媒體記者,立刻拉下鐵門,儘管工廠負責人,因為過失致死被起訴,但內部依舊忙碌出貨,而事情就發生在去年四月,下游的滅火器裝填工廠,工人在加壓後,滅火器從瓶身接縫,突然爆裂,還造成一人死亡,是接縫問題按照一般流程,裝填工人就像這樣,從洩壓測試,到最後裝填藥劑。

  檢方認定過程沒有疏失,是鋼瓶本身瑕疵,但不只是裝填過程,過去也曾經發生,滅火器氣爆意外,速度壓力突然往前飛噴,造成大陸一名女子雙腳骨折,甚至撞倒機車,還有公寓滅火器無故爆裂,水泥牆更因此剝落,妳我家中的滅火器,是火災時的救命工具,但可別因為瑕疵品,還是人為檢修問題,反而成了傷人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