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8:57

高雄又氣爆! 殘存苯氣引閃燃2傷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驚傳氣爆意外,造成兩人受傷。氣爆發生在捷運「衛武營」站旁邊,目前正在進行的藝術文化中心捷運連通道工程,因為土壤中殘存的苯氣體,沒有依照程序曝曬,導致怪手挖掘時造成閃燃,而發生爆炸,當場兩名工人被灼傷,其中怪手司機傷勢非常嚴重,全身有90%,2-3度灼傷,還在搶救,而承包商也被依法開罰18萬元。

  氣爆現場,殘火還在燃燒,消防隊員忙著灑水灌救,毒災應變隊隊員,全副武裝到場偵測濃度,就怕還有爆炸危險,逃命出來的工人,癱坐在地上,說他的命是撿回來的。

 

  意外發生上午十點左右,高雄捷運衛武營3號出口旁,正在進行藝術文化中心捷運連通道工程,疑似施工不慎,造成苯氣體發生閃燃,轟然巨響,兩名工人當場被炸傷,現場拉起封鎖線封閉捷運3號出口。

  原來,就是在今年7月9號施工時,曾挖破中油油管,冒出苯外洩,當時陸續有十多人不舒服,而殘存的苯留在土壤中,這一回又因沒按照程序先曝曬,才會釀禍,勞工局要依法開罰,而受傷的兩個人,其中一名47歲的怪手司機,傷勢非常嚴重,全身90%的2-3度灼傷,生命危險,還在醫院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