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9:07

未保持車距挨罰 舉證爆爭議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宜蘭縣

  雪山隧道內安全車距,大客車必須維持在70公尺,小客車必須維持在50公尺,否則會處以3千元罰款,不過台北有位黃小姐和我們華視新聞投訴,他在沒有超速的情況下、被警方從車道側邊、拍了一張未保持安全車距的罰單,他認為拍照角度看不出車距,我們也拿照片詢問用路人,大家都覺得被罰得很冤。

  就是這張採證照片,讓黃小姐生日當天噴了一大筆錢,她駕駛的白色小轎車,和前方大客車靠太近,被開了一張未保持安全車距三千元罰單,覺得自己非常冤枉,角度不好側邊不清楚,因為單從側邊拍照去斷定未保持安全車距,角度和距離都不夠明顯,連其他用路人也覺得不公平。

  沈先生這樣很難看出距離,李先生不好判斷,我們詢問國道交通警察,原來他們是以地上的三角標線做為依據,標線和標線之間是小客車規定的安全車距50公尺,但很多用路人根本不知道,就怕遇到塞車或前方車速過慢,會無辜被開罰單,國道警察都是有錄影的,國道警察強調會加強宣導,也提醒用路人,雪山隧道內千萬不要違規,以免身陷險境又讓荷包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