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2:00

後座兒童繫安全帶 8月1日上路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後座兒童繫安全帶,將在暑假八月一號正式上路,現在,台南市的國道員警也在新營收費站設臨檢站,對駕駛進行勸導,他們也發現,很多家長都很用心,早就為孩子準備了兒童安全座椅,一個上午都沒有查到有人違規。

  駕駛人開到新營收費站,員警大陣仗臨檢,要勸導後座兒童記得繫安全帶,有載小孩的車輛都要搖下車窗檢查,這一車差點被女員警誤以為後座顧小孩的阿姨沒繫安全帶,要開單呢,還好只是虛驚一場,顧小孩的阿姨說她可是有繫安全帶,員警趕緊說抱歉。

  也不能怪員警神經緊繃,因為八月就要開始針對後座兒童未繫安全帶開罰,不過檢查經過的每一輛後座有小朋友的車,駕駛人表現都很棒,後座不管大人小孩都有繫安全帶,連員警都猛稱讚。送上小禮物,員警親切的揮手跟駕駛再見,臨檢沒有查到任何違規,其實很少見,因為光是台南市今年二月到現在,成人坐後座沒繫安全帶而開單就高達1926件。

  提醒您,八月開始,後座兒童未繫安全帶可罰3000元以上罰鍰,駕駛人可別忘記,以免傷了荷包又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