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18:49

蝦.青蛙蹦蹦跳 復活秀有蹊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魚可以死而復生,竟然還有方法可以奄奄一息的蝦子能變活蝦,理化老師示範,其實只要在水裡加入蘇打粉和雙氧水,受到刺激後,蝦子馬上活蹦亂跳,還有青蛙田雞灑上鹽,竟然就跳了起來,原因就是鹽和田雞腿的神經產生電解質,才會出現跳動,不是真的復活啦。

  已經被切下來的田雞腿,竟然瞬間跳起舞來,雙腿活蹦亂跳,畫面相當嚇人,但別怕,這其實化學現象,因為鹽會產生電解質,田雞肉收縮暫時性抽動,才被誤以為起死回生,就連蝦子也能上演復活秀,接著再加雙氧水,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短短一秒,死蝦變活蝦,瞬間復活,就連觸角也不停擺動,真的這麼神奇?

  原理就像人快暈倒時聞到胺水一樣,專家更不諱言有部分不肖商人,把才剛死3分鐘的蝦子,每隔一段時間加入蘇打水加雙氧水等,人體無法排出傷肝傷腎的化學物質,讓蝦子不斷受刺激,看起來活蹦亂跳,消費者以為很新鮮買回家,卻不知自己嘴巴裡的這隻蝦,已經死了好幾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