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12:00

喜結連"鯉"! 珍奇七星鯉辦婚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台中一場,前所未見的婚禮,新人的身分很特殊,是魚。這是當地為了保育瀕臨絕種的「七星鯉」,希望延續更多小魚,整個嫁娶儀式跟人的婚禮一樣,小朋友打扮成蝦兵蟹將當伴郎伴娘,還印喜帖、放鞭炮。

  這裡要娶新娘了,古色古香的花轎,來看看新娘子有多俏,打開轎子,蝦咪,坐在轎子上的是一個魚缸,裡頭有一條魚,不要懷疑,這條魚就是新娘,迎娶牠的也是魚。兩條魚的婚禮,嫁娶儀式的跟人結婚一樣,不但印了喜帖,還放鞭炮、花轎上路,小朋友扮演蝦兵蟹將,當起伴郎伴娘。

  特別的婚禮,小朋友特別的起勁,走起路來屁股搖啊搖,當媒人婆有模有樣,認真的幫兩條魚促成姻緣,大費周章,終於讓兩條魚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台中后庄里一處農場,為了搶救瀕臨絕種的七星鯉,也就是今天結婚的魚,舉辦這場魚的婚禮,除了希望延續出更多小魚,也給所有小朋友,上了寶貴的生態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