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2:00

田媽媽10道在地美食 征服你的胃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舉辦「田媽媽十大招牌菜」比賽,經過激烈的選拔後,從67道美味菜餚中,決選10道來代表「田媽媽十大招牌菜」,但「田媽媽」不是個名字,而是農委會為了輔導推動農產品,創立的12年品牌,10道佳餚端上桌,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這些招牌菜全是經過廚師們的巧思,融合代表台灣味的食材,變化而成,目的就是鼓勵大家支持台灣農產品。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台灣真的有許多美味的在地食材,希望透過田媽媽班的模式,能夠推廣台灣各地的特色美食,並帶動農村旅遊,創造雙贏。

清蒸鱘龍魚,用的是新竹縣尖石鄉海拔850公尺,八五山泉養殖場的鱘龍魚,業者料理時,佐入泰雅族食材「馬告」,就是要鱘龍魚的鮮美,再度升級。

彰化王功,最聞名的就是鮮蚵,但你有聽過鮮蚵PIZZA?芳苑鄉的陽光水棧廚師們,想到了用肥美飽滿的蚵仔淋上九層塔麵糊,慢慢煎煮,直至外皮酥脆,讓民眾一口咬下時,享受到鮮蚵的甜美多汁,九層塔外皮的酥脆爽口。

台灣台東縣卑南鄉盛產洛神花,每到11月,就是洛神花的盛產季,一叢叢的洛神花樹,就像紅寶石一樣,但你知道酸酸甜甜的洛神花,還可以用來解油膩嗎?業者將洛神花煎煮豬肋排,淋上醬汁,嚐起來口齒留香,最厲害的是,洛神花豬肋排毫無油膩感,現場試吃的美眉們,顧不得形象,吃了一支後,意猶未盡的接著吃第二支,這些「田媽媽美食」讓來賓們大開眼界,了解台灣美食王國的稱號,絕不是浪得虛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