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8:58

抓1隻蜥蜴3元還繳稅 居民怨倒貼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水上鄉因為飽受沙氏變色蜥蜴啃食農作物的困擾,因此農委會祭出獎金請當地居民抓蜥蜴,不過,從抓一隻換20元到去年降到3塊錢,誇張的是還得繳抓蜥蝪稅金,讓居民覺得根本都倒貼了,還得冒著被蛇咬的危險,大家現在都不想抓了,更離譜的是,居民去年交出將近14萬隻的蜥蝪,但是,快50萬的獎勵金等了一年了,竟然還沒領到錢。

  神準的橡皮筋神功,一隻隻蜥蝪就這樣被抓了,這位堪稱是抓蜥蝪達人,不過在嘉義水上鄉這個地方,曾經有一堆人天天都在抓蜥蝪,裝滿蜥蝪的桶子排成一列,大家等著要領獎勵金,只是這獎勵金卻越來越少。

  抓一隻才三塊錢,還要冒著被蛇咬的危險,甚至為了抓蜥蝪受傷,錢變少就算了更誇張的是,去年的獎金到現在還沒領到,去年居民總共交了14多萬隻,將近50萬的獎勵金,承辦的農業處調出資料發現,領取的單據上顯示,獎勵金已經蓋章核發了,那錢呢跑去哪了,嘉義縣府在記者上門追問,才急得要政風處追查。

  命令一下才兩天的時間,獎勵金就發出去了,只是沒人說沒人問,這筆獎勵金還會出現嗎,儘管縣府要究責承辦人員,但是對居民來說這蜥蝪獎勵金,對他們已經沒有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