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1:56

飯店沐浴乳好髒! 近半不合格

飯店沐浴乳好髒! 近半不合格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外出住宿,也要注意旅館衛生。消保處抽驗全台十六家飯店及商務旅館內的沐浴乳、洗髮精和牙膏,發現16家中,有七家標示不合格,包括知名的台北W酒店、圓山大飯店、礁溪老爺等,其中台中的文華道會館,不但沒有標示出廠日期,沐浴乳內,還驗出綠膿桿菌,生菌數超標82倍。

為您的權益把關,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全台十六家飯店及商務旅館內的沐浴乳、洗髮精和牙膏,採驗檢測後發現,16家有七家標示不合格,包括知名的台北W酒店、圓山大飯店、礁溪老爺等,其中台中的文華道會館,不僅沒有標示出廠日期,沐浴乳內驗出含有綠膿桿菌,甚至生菌數超標82倍。

花大錢開心住進豪華飯店,要享受一下,不過飯店內的沐浴乳等備品,你有拿起來仔細看過嗎?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全台16家飯店,一共48件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等,結果發現16家有七家標示不合格,圓山大飯店和礁溪老爺酒店,都沒有寫明有效日期;台中日月千禧、台南大飯店和台南遠東,則是沒有標示製造廠地址;台北W酒店和台中文華道會館,則是沒標製造日期;甚至文華道會館,被驗出沐浴乳含有綠膿桿菌,生菌數還超標82倍。

台中文華道會館,一晚最便宜兩千五起跳,品質出問題,會館強調已全數下架回收。目前16家飯店已經全數改善。消保官提醒,各飯店要嚴格把關好製造商,消費者最好自己攜帶沐浴乳、洗髮精等備品,既環保又能保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