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2:14

劣肉充數? 圓山.華泰也淪陷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像麻疹一樣流竄的,還有頂新飼料牛油。現在查出,銓亞公司用飼料油製成粉末牛油,賣給樹森,再加工製成平價牛排,5月1號到10月24號,生產了930頓,全台灣573家業者中招,台北就有122間店。當中還包含知名的圓山大飯店、華泰飯店,業者表示,現在問題肉品都已經先下架,確認誤用,就會對消費者補償。

  台灣牛肉大廠樹森,向詮亞公司進了頂新牛油,做成的牛油粉,再製成平價牛肉,銷售到全台573家店,ㄧ般小吃店、夜市攤販在意成本,用到平價牛排還情有可原,但是就連台北知名五星級的圓山大飯店和華泰飯店也疑似中箭。對此,飯店業者表示,他們當初進貨的是名稱和價格都比較高檔牛排,還要跟樹森釐清到底有沒有拿劣等肉充數。

  開開心心花大錢來五星級飯店吃大餐,以為自己吃的是高檔牛排,現在卻可能吃到的樹森黑心牛油粉做成的平價牛肉,不只消費者忍不下這口氣,飯店業者更是難以置信。全台有573家餐廳攤商都用到問題牛肉,但台北市的圓山大飯店和華泰飯店,也赫然出現在名單當中。對此,華泰大飯店表示,他們向樹森進口的是紐西蘭下肩胛翼板肉,而圓山大飯店進貨的則是美國無骨牛小排,到底樹森有沒有劣等肉高價賣,他們也都還在釐清。目前他們都已經將肉品做預防性下架,一旦確認誤用,就會提出退費方式,還給消費者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