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2:00

謝謝台灣!象臂女孩泳奪金牌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您還記得這位柬埔寨的象臂女孩瑞君妮嗎?她的右手臂因為嚴重血管瘤,幾乎比身體還要大,兩歲時,她跨海來台灣治療,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之下,四年後,象臂女孩不僅手臂恢復正常人大小,她還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游泳比賽拿到金牌,真是不簡單。

還記得她嗎,柬埔寨象臂女童瑞君妮,罹患先天性,血管異常合併骨肥大症後群,四年前腫脹的右手臂,幾乎佔據她一半的身體,當時她才2歲,拖著疼痛的右手,一碰就痛哭,小小的指頭不斷出血潰瘍,皮膚就像要爆開,還好台灣醫療團隊幫忙,經過四年治療,瑞君妮的手臂圍,從31公分,到現在幾乎跟正常女童一樣纖細。

在台灣念幼稚園的瑞君妮已經六歲,不僅中文超溜,還參加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拿下游泳金牌,原本是為了復健才來台學習游泳,沒想到還抱走金牌。瑞君妮活潑開朗,非常受幼稚園同學喜愛,瑞君妮要回柬埔寨,大家依依不捨,還幫她舉辦歡送會,瑞君妮說她很愛台灣,希望還有機會再來這個讓她重生的溫暖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