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12:21

長野"限定" 蘋果天婦羅嚐鮮

李嘉芳 編譯

長野縣是日本的第二大蘋果生產地,當地民眾吃蘋果的方式也很特別,蘋果披薩、蘋果天婦羅還有蘋果蒸飯,口味如何要吃過了才知道。才經歷了芮氏規模6.8強震的侵襲,長野縣的蘋果博物館撐過來了,為了招攬遊客回籠,博物館推出一系列的風味餐,首先是這一道蘋果天婦羅,日本NHK記者嚐嚐蘋果天婦羅的滋味,嗯好爽脆好吃耶,把放的比較久,水分流失比較多的蘋果,切片下去油炸做成天婦羅,接下來這一道蘋果披薩,就需要鮮度高的蘋果,烤出來的披薩才會紅潤多汁,擺盤也比較美觀,不過當地人最推薦的吃法,其實是蘋果肉捲。

日本NHK記者,看看這肉捲中間,包著厚又扎實的蘋果切塊份量十足,最壓軸的蘋果套餐,裡面有蘋果蒸飯,蘋果燉湯還有醃漬蘋果,口味清爽又兼顧健康,重點是,蘋果蒸飯必須用蘋果汁下去煮,酸酸甜甜超開胃,長野縣推出蘋果大餐,而在茨城縣則舉辦了全國小吃大賽,握壽司、烤雞肉串、可樂餅,在美食之秋的尾聲,將日本各地小吃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