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2:21

Apple Pay上路 掀起消費革命

薄懷鄭 編譯

  蘋果公司推出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在美國時間20號正式上路。消費者只要持有新款的IPHONE 6和新款蘋果平板,和最新的蘋果作業系統,就可以使用這項新服務。蘋果公司希望藉著APPLE PAY,改變消費者的付款模式,最後取代現金和傳統的信用卡支付方式。

  準備好後,第一步就是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告訴他們開通行動支付,接著就可以帶著新IPHONE 6,或是蘋果新平板上街買東西了。選好商品後到收銀檯,拿出你的IPHONE 6,靠近商店櫃檯的讀卡機,通過指紋辨識密碼認證後,就結完帳了,真的很快速方便。財經分析師認為,蘋果這項全新的支付服務,除了可能顛覆現金或信用卡等傳統的支付方式,最大的目的在於增加蘋果迷的忠誠度。

  據了解,雖然目前仍有部份商店,因為沒安裝具有NFC,也就是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的結帳裝置,但IPHONE 6和IPHONE6 PLUS的用戶,已經可以在全美22萬多商店,使用APPLE PAY付款,不過目前APPLE PAY,只能在美國地區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