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8:56

免試比序卡關 北北基槓教部

楊茜雯 宋良義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明年免試入學,先比還是後比量尺分數,北北基又摃上教育部。教育部昨天第三度退回北北基的十二年國教免試比序方案,原因是適法性和合理性有問題,已經回函基北區「恕難備查」;更痛批基北區一意孤行,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教育部不排除將和柯文哲的新市府團隊繼續溝通。

  特招會考前,學生們自己信心喊話,因為大人們還在吵架,就是因為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志願比序,出現"高分低就"的不公平爭議,北北基大團結,決定免試入學要自己搞,推出自己的一套比序方式,送交教育部,但三度關卡就是過不了。

  閉門會議,教育部說恕難從命,質疑基北區「三等級、十量尺」,明年將會有高達73.6%的考生名次變動會超過300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痛批基北區一意孤行不負責任,但家長聽了不以為然,大家都別了,生氣也是白氣,因為台北市教育局和教育部,選後都面臨改組的命運,未來新上任的長官,怎麼處理這個爛攤子,丟給新市長柯P去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