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2:00

進擊的北北基! 基北區:免標示,比量尺

進擊的北北基! 基北區:免標示,比量尺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 台北市

槓上教育部,台北市教育局不甘示弱,今(7)公布明(104)年基北區免試入學修正方案,將原本超額比序的十順次改為六順次,並為了避免標示與量尺兩種工具錯置情形,直接將標示拿掉,因此未來不是比三等第、四標示,而是直接比三等第、十量尺,明年的超額比序順次依序為超額比序總積分、多元學習表現總積分、會考總積分、志願序積分、會考總積點、會考單科計分基準分數(量尺)。三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已通過,正式公告實施!

面對北北基堅持走自己的路,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表示,基北區打算刪除會考成績「標示」,直接進到量尺轉換積分比序,不符合「比無可比,用無可用」才可用到量尺的原則,教育部不可能備查。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7)天首度鬆口說,雖然教育部不備查,基北區仍可逕行公布,但「後果自負」。王承先上午表示,雖然入學方式是地方自治事項,但依據行政程序法,未完成備查就公布,在行政程序上不完備,會有「合法性」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