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2:14

鐵釘插眼 醫助開啟新"視"界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名三十多歲王姓男子,在工地時左眼不慎被鐵釘插入造成眼球破裂、角膜虹膜受損,水晶體脫位,幸好醫生用最新的囊張力環技術,支撐他的水晶體,讓他左眼視力能夠逐漸恢復。台中市一名三十多歲的王姓男子,在工地工作時,左眼不小心被彈飛的鐵釘插入,造成眼球破裂、角膜、虹膜都受損,水晶體也脫位,有失明的危險,男子很擔心這輩子都要當獨眼龍,還好醫生利用最新的「囊張力環」技術,支撐水晶體,讓他左眼視力逐漸恢復。

瞪大眼睛檢查視力,左眼度數0.5,有點近視,但對王先生來說,已經是奇蹟。六月時他被5公分的鐵釘插中左眼,當場嚇傻。比著受傷眼睛,外觀沒甚麼異狀,最大功臣是這個小小的囊張力環。藉由它把傷口撐開,再植入人工水晶體,才讓手術順利。但意外發生時,王先生因為太緊張,自己把鐵釘拔出來,醫生說太危險,拔的角度不對會失明。現在王先生的視力逐漸恢復,閱讀時拿近一點也能看得到,未來可能會有散光,但比起失明變成獨眼龍,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