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8:56

廢油排水溝! 惡劣商人罰37萬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又抓到惡劣商人偷排廢油。高雄市一家金屬工廠,把生產螺絲過程中產生的淬火油和廢水,直接倒入水溝,再排到阿公店溪,導致溪水被汙染變色,檢驗發現,水中重金屬「鋅」超標28倍,查緝人員埋伏直擊,拍到偷排廢水證據,工廠內煙霧瀰漫,當場以違反空汙法和水汙染法,開罰37萬元。

進到金屬工廠內直擊,當場看到,有員工把一桶桶淬火油,直接倒進溝內,連帶沒有經過處裡的廢水,這些污染物,都延著廠房後頭的雨水溝,流到阿公店溪,看看水面上,浮著一層厚厚黑黑的廢油,嚴重汙染溪水。

環保局人員採樣檢驗,發現裡頭的重金屬,鋅超標28倍,化學需氧量,超標189倍,更離譜的是,廠內生產螺絲過程,煙霧瀰漫,這間離譜的金屬工廠,位在高雄鳥松區,有附近民眾,拍下偷排廢水的惡行檢舉,業者起初還極力否認,但鐵證如山。

環保局依違反水汙法和空汙法,對這間無良工廠,一共開罰37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