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8:56

雕工了得! 台灣"戰神"奪金牌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廚藝雕刻精湛,名揚國際。台中弘光科大,在四年一度的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勇奪5金1銀,不但展現雕刻技術,還將傳統文化融入,其中一項作品「戰神」,雕工精細,神韻到位,讓國外評審嘆為觀止。

一代梟雄曹操,金雞獨立舞大刀,盔甲戰袍穿上身,氣勢萬千,肩上披風刻的就像隨風飄動,如此威風凜凜的作品,全都是用甜蜜蜜的糖粉做成的,其中最困難的是這細如髮絲的鬍子,和刀鋒上的飾環和小鍊子,一圈一圈,最粗只有0.3公分,不光考眼力,還考耐力和注意力,3匹駿馬奔騰萬里,栩栩如生。

弘光科大餐飲系學生洪權宏,為了呈現馬匹英勇姿態,兩個多月來,用了無數顆芋頭練習,每天睡不到五小時,還曾經累到,不小心傷了自己,還有這尊戰神駕馭金麒麟,用麵糰雕成的,氣勢萬千,讓國外評審嘆為觀止。

雕刻藝術融入傳統文化,也讓弘光科大餐飲系的雕刻作品,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勇奪5金一銀,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