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06:00

最髒鄉鎮 虎尾鎮"連公所旁都髒"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環保媽媽基金會評選,5個最髒的鄉鎮,無論是市區或外圍都髒亂不堪、廢輪胎任意棄置、水溝阻塞發出惡臭、蚊蠅孳生,其中又以虎尾鎮分數最低,原因是「髒到連公所旁都髒」。

基金會花8個月走訪全台71個鄉鎮市區,選出最髒亂的5個鄉鎮市,依序是雲林縣虎尾鎮、高雄市仁武區、雲林縣西螺鎮、屏東縣東港鎮及彰化縣竹塘鄉。

環保媽媽基金會點名,屏東縣恆春鎮雖然很乾淨,但墾丁國家公園卻「髒得驚人」,成員在屏鵝公路旁的樹林發現兩大袋垃圾,仔細一看竟是台北市垃圾專用包,國家公園儼然成了垃圾場。

環保媽媽基金會用掉八個月的時間,去台灣71個鄉鎮市打分數,結果選出全台灣最髒亂的鄉鎮,第一名是雲林縣的虎尾鎮。最乾淨的是苗栗縣獅潭鄉。曾連續兩年評選骯髒鄉鎮的雲林麥寮,今年已經改善很多。

來到虎尾,一下高速公路,看到水溝好多垃圾,還有整包垃圾丟在路邊;學校是乾淨的,對面馬路卻很髒;店家走廊是乾淨的,轉個彎,旁邊的巷子卻藏污納垢,連停車的地方都是垃圾,街頭廣告到處亂貼、亂丟。民眾將資源回收占據馬路兩旁,民眾走過去,就像來到垃圾場,身為虎尾人,他們覺得髒嗎?

環保媽媽基金會評比,虎尾鎮是全台最髒的鄉鎮,看看全台最乾淨的苗栗獅潭鄉,老街多美。雲林的麥寮鄉去年和前年被評比最髒鄉鎮,他們為了雪恥,努力大掃除,今年總算遠離黑名單,虎尾鎮再不加油,恐怕難脫最髒污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