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2:00

黑手變巧手! 廢棄零件變飾品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男大學生,利用廢棄的汽機車零件,不管是排氣管、輪框,甚至腳踏板,都可以大改造,變成美麗的胸針、項鍊和鑰匙圈,作品非常有創意,令人驚豔。

  牆壁上掛著閃亮亮的裝飾品,看起來好高貴,走近看,才知道都是汽機車零件。像這是不要的保險桿改造成的,還有機車排氣管也亮晶晶,輪胎的輪框通通變成美麗擺飾。作者是這位男大學生林家緯,他頭上的這頂帽子,上面蜘蛛造型的裝飾,就是機車腳踏板的蓋子;還有這白色好有型的項鍊,其實是輪框的輪心蓋,再貼上亮片;像這很炫的掛鏈,就是拆下來的安全帶扣環組裝的;還有這BLING-BLING的鑰匙圈,胸針也都是廢零件利用做成的。

[設計學生林家緯:我去把我所喜歡的,透過在學校所學的,去給它另外一種呈現跟發展,我覺得那是我最大的收穫。]

  因為之前曾經當過黑手,對汽機車很熟悉,林家緯認為把不要的零件改造一下,也能是很棒的裝飾品。果然,在展覽中戴著自創作品熱舞時,大獲好評,有人一看到就向他訂購。沒想到這原本只是當興趣的小玩意,現在也能變成賺錢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