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18:58

摸骨修車師! 服務鄉親攏免錢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這位周先生,因為工作意外,雙眼失明,但他沒有自暴自棄,還利用以前學的修車技術,用摸的、靠觸覺來修車,不但技術好,而且還是免費服務!

  一早就有人牽著摩托車,來找這位阿忠修理。不過他修起車來可不是件輕鬆的事,因為他的兩個眼睛都不見了。地上好幾把的工具,他就是不會拿錯。而且看看他,對摩托車的結構熟得很。多大多小的零件在他手上都得心應手,小小圓圓一個煞車皮,裡頭還有細細的鐵圈。阿忠拿在手上三兩下就組裝好了,10分鐘的時間,摩托車前後煞車都修好啦。

  才剛修好一輛馬上又有人來找他了,這回可是這一輛125的。光聽聲音就知道哪裡出問題,怎麼會這麼的厲害呢。原來阿忠過去就是個修大車的「黑手」師傅。然而卻在一場工作意外,讓他雙眼從此失明,再也看不見這個世界。儘管如此他卻沒有因此灰心喪志,反倒是做起好事來。用自己工作所學的修車功能,來幫鄉親們修理摩托車,而且只收零件費工錢全免。阿忠說雖然看不見了,但是幫人修車後,聽到人家開心的跟他說謝謝。心裡的感受,好像看到雨後的太陽一樣,好開心又好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