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12:21

失智翁寒夜遊蕩 外勞助送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有一名86歲的姚姓失智老翁,凌晨時分在外遊蕩,兩名越南籍外勞,騎單車經過時,發現他蹲在路邊,腳趾頭還流血,外勞立刻下車幫忙還脫下羽絨衣給老先生穿,三人在13度低溫中,一路發著抖,走了約一公里向警方報案,家屬趕到時,對外勞的熱心行為,表示感激和感動。

穿著厚厚外套,86歲的阿公,坐在客廳裡驚魂未定,左腳指的傷口還隱隱作痛,前一晚上演了一場,寒夜迷途記,好險遇上熱心外勞,才能平安回家,脫下身上的黑色羽絨外套,幫忙穿上,因為當時阿公只穿著一條內褲,就蹲在路邊的電線桿旁一直發抖,兩人扶著阿公坐上單車後座,一人牽車一人在後面抱著,三個人半夜12點多,在只有13度的寒夜裡,走了快一公里,才找到加油站,打電話跟警方說。

「撿到阿公不知道該怎麼辦」,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老阿公罹患失智症,經常說要去菜園澆水,但一下人就不見了,這次遇上熱心外勞幫助,家屬相當感激,而外勞工廠同事,也對他們默默做善事,感到很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