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糾正北市府 故意不提馬市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4號連續通過兩項針對台北市府的糾正案,包括北市府積欠健保費,和貓纜案危機處理失當,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案子都橫跨馬英九與郝龍斌兩任市長,但只有郝龍斌被約談,監察院遭批評特意維護馬英九總統。

  

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的馬總統,心情似乎很不錯,臉上的笑容不曾退去,還會不時和人握手互動,看來監察院對貓纜的糾正案並沒有對他造成影響,雖然是在馬總統市長任內興建,但被約詢的卻只有現任市長郝龍斌,這也遭外界質疑,恐怕是礙於總統的身分,所以監察院不好做事,馬總統只是依會議決議處理,沒有行政疏失。

  停擺的貓纜歷時11個月的調查,北市府確定被糾正,監委明白指出,災情第一時間沒有控制,對外說明不夠充分,都顯示出北市府危機處理有待加強,虛心受教檢討,但台北市政府正值多事之秋,除了貓纜,還有積欠健保費補助款案也遭監察院糾正,監委認為在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後,北市府依舊不還錢,再加上沒有落實執行健保局查封動作,所以有嚴重疏失,只是貓纜健保費這兩個糾正案都橫跨了馬英九和郝龍斌市長,但馬總統確能置身事外,也難怪會引來特權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