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9:14

公共溫泉被拆 民眾罵北市府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想泡個溫泉暖暖身子,台北市原本兩處超過半世紀的免費公共溫泉,北投「羅漢窟」、「媽祖窟」溫泉,被市府認定,因為位在行水區,又有斷層容易落石,台北市政府分別在上月底和這兩天強制拆除。不少泡了幾十年的泡湯客撲空看到溫泉被拆成廢墟痛罵市府。

兩台怪手喀啦喀啦,正在進行拆除作業,這裡是北投免費的公共溫泉「媽祖窟」,不少想來此泡湯的民眾看了很傻眼,沒有免費湯可泡的還有不遠的「羅漢窟」,早就拆成了廢墟用鐵絲網圍起來。

「羅漢窟」的溫泉頭已經不見蹤影,免費的泡湯秘境就這樣沒了,「羅漢窟」、「媽祖窟」歷史悠久,超過半世紀日據時代就有了,民國60年代由公所改建,不少阿公阿嬤在這泡了四、五十年。

雖然藏在山澗裡,卻是泡湯勝地不少網路有介紹,卻因市府一只公告說拆就拆,市府說因為行水區不得有任何建物,先前開過多次說明會、協調會才拆除,土地未來交由陽管處管理,民眾盼望柯文哲上任能夠重建,法條明文規定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