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12:14

台護.泰醫聯手 空中救癲癇患

王馨曼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廉價航空,前天才首航,沒想到今天就遇到突發狀況!上午班機從泰國飛回台灣的途中,一名台灣的女乘客突然癲癇發作,失去意識,前座的台灣護士先發現後急救,空服員也忙著廣播求援,最後找到一名泰籍女醫師接手幫忙,兩人合作救回病患,也讓飛機不用折返降落。

原本寧靜的飛機上,突然間一陣騷動,連機長也跑了出來,大夥兒合力扶著這名台灣女乘客,到後方平躺,因為對方癲癇發作已經完全失去意識,第一個發現的,是坐在患者前方的這名陳姓護士,護士一看就知道癲癇症狀,突發狀況,空服員趕緊機上廣播,急問有沒有醫生在場,否則恐怕要折返曼谷,這時穿著橫條紋的泰籍女醫師,伸出援手,泰國醫師有說如果再發作就要折返,幸好經過15分鐘急救後,女乘客終於甦醒,讓幫忙的護士鬆了一口氣,護士去泰國玩回程第一次在飛機上救人,熱心的陳姓護士,剛從新店耕莘醫院離職,沒想到竟在機上重操舊業,還跟泰籍醫師聯手合作,救回一命,讓飛機上的意外插曲平安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