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2:00

風箏蔽天.單車亂竄 公園變樣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假日的高雄西子灣人潮滿滿,有民眾表示,附近鐵道公園的攤販,租售風箏一次100元,不過當地風箏數量太多,常常打到過路人。還有攤販把剩下的肥皂水倒在草地上,甚至有腳踏車業者為了圖方便,一次騎著三台車,在狹窄的馬路上迴轉。

高雄西子灣每到假日人潮滿滿,但就有民眾投訴,附近的鐵道公園亂象很多,有攤販租售風箏一次100元,但風箏數量太多,常常打到路人的頭;還有吹泡泡攤販也租一次50元的大型泡泡器,但卻把剩下的肥皂水都倒在草地上,還有租腳踏車的業者,為了圖方便一次騎三台,在狹窄馬路上迴轉,真的很危險。來到最近很夯的高雄鐵道公園,天空卻被風箏遮蔽了,旁邊的攤販,更大喇喇的佔地做起生意,租一次風箏100元,但看看放的人太多,低低飛的風箏,很容易打到路人的頭。違規擺攤的還有這個泡泡攤,拿兩個塑膠桶裝泡泡水,一個盤子、兩隻網子,租一次50元,漫天亂飛的泡泡,隨風吹到人的臉上,根本沒地方躲,而大家吹完的泡泡水,就這樣隨便倒在綠草皮上,超沒公德心。

更誇張的畫面還有,出租腳踏車店的員工就像練特技,自己騎一台,左手右手還貪心的各牽一台,在大馬路上搖搖晃晃,不知何時會撞到人,就算來到西子灣也是險象環生,為了拍照,遊客跨越圍欄跑到堤防上,但風一吹,浪隨便都有3公尺高,遊客就站在邊邊,隨時可能被浪捲走。高雄西子灣,假日遊客量都破表,但看看這麼多亂象,除了主管單位沒用心,遊客也沒有公德心,把知名景點弄得亂七八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