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8:49

搖晃過頭! 2月男嬰發展遲緩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名兩個多月大的小嬰兒,因為哭鬧不休,爸媽抱著邊搖邊哄,疑似太大力,孩子突然安靜,臉色發白,全身癱軟,爸媽趕快送急診,確認是嬰兒搖晃症,急救後撿回小命,卻有發展遲緩的後遺症。光是搖晃就這麼嚴重,和孩子玩飛高高,更是危險,卻有藝人上節目說,把孩子玩到頭撞天花板,要小心玩過頭遺憾終身。

爸爸一把就將女兒往上拋,直接來個大車輪,小女孩在半空中旋轉,像啦啦隊一樣,還有ENDINGPE,這位老爸展現親密,竟然是抓住小BABY過肩摔,還扣住頭撲倒在床上,這樣玩小孩可是會把孩子玩到全身癱軟,台中就有兩個月大的嬰兒,因為被劇烈搖晃,造成顱內出血,電腦斷層掃描,腦中線被血塊擠壓到偏移,急救後撿回小命,但留下發展遲緩和弱視等後遺症,藝人上節目將拋接小孩當樂趣,誇張到說讓孩子頭撞到天花板,醫生呼籲,嬰兒脖子還無法承受瞬間加速,激烈搖晃或飛高高,都可能讓腦部血管爆裂,嬰兒搖晃症的致死率高達四成,家長千萬不可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