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8:42

迷你植體冒充 花6萬活受罪

潘潔瑩 張國聖 張肇元 報導  / 高雄市

台南一名蔡小姐花六萬元植牙,結果牙齦發炎,甚至引發鼻竇炎。換醫生檢察後才發現,之前被植入的是迷你植體牙根,是用來臨時固定假牙,行情價只要兩萬元。事實上,植牙糾紛已經躍居牙醫糾紛中的第一名,台北一名范先生,原本是帥氣型男,植牙後卻不斷發膿,最後只好又把植牙拔掉,笑起來缺顆牙,讓他心裡很受創。

蔡小姐花六萬塊植牙,卻換來牙齦化膿,引發鼻竇炎,她很害怕怎麼會這麼嚴重,跑到另一間醫院一照X光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原來當初看診的牙醫,幫她植入的是便宜的迷你牙根,只有一般植體的一半,專業牙醫一看就知道蔡小姐可能被坑了,迷你牙根,一顆行情價2萬元,蔡小姐卻被收了六萬,心情實在很嘔。

其實植牙糾紛一年上百件,外表帥氣的范先生,植牙花了20萬,才一年就開始發炎潰爛,花大錢換來滿肚子氣,真的要慎選牙醫,市面植一顆牙,價錢從五萬到十二萬都有,醫改會提醒民眾,術前評估不周,和植牙技術不佳,收費契約不實,醫病溝通不良,最容易造成植牙糾紛。

牙醫提醒,植牙並非簡易手術,病患至少需承受半年適應期和麻醉風險,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也不適合植牙,植牙前多停看聽,才不會花大錢換來咬牙切齒的怒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