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2:00

日飲2杯咖啡 胃酸逆流鼻腔發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三十多歲女子明明罹患鼻竇炎,但是卻怎麼也治不好,最後醫生才發現原來是咖啡闖的禍,這位小姐工作壓力大,一天要喝兩大杯咖啡,因為太刺激,導致胃食道逆流,胃酸逆流至鼻腔一直發炎,最後這位小姐在醫師的建議下不喝咖啡,鼻竇炎才沒有復發。

  一杯咖啡喝下去,平常沒事好好的,怎麼會喝出鼻塞流鼻涕變成鼻竇炎?這怪事就發生在30多歲林小姐的身上,因為鼻竇炎吃藥吃不好,本來耳鼻喉科醫師決定要開刀了,但沒想到有胃食道逆流的林小姐到消化內科回診,才發現他的鼻竇炎好不了,禍首竟然是咖啡。

  醫師指的這塊就是平常人連接食道跟胃的開關叫"賁門",林小姐可能就是鼻過敏患者,加上賁門括約肌鬆弛,所以胃酸就一股腦不只腐蝕食道,還衝上了鼻腔。醫生還說其實不只喝咖啡,像是茶、汽水等碳酸飲料也會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加上有鼻過敏的患者像是林小姐這樣,可能喝飲料更要小心,不然不只火燒心,連鼻竇炎都會發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