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2:07

迷你植體冒充 1天植牙6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蔡小姐到牙科診所植牙,結果診所一天內就完成拔牙與植牙療程,向他收費六萬元。不過,蔡小姐手術後不僅咬合無力,牙齦也發炎,甚至引發鼻竇炎。她到另一家醫院檢察後才發現,之前被植入的是迷你植體牙根,是用來臨時固定假牙,行情價只要兩萬元。

植牙真的要貨比三家才不吃虧,台南一位蔡小姐接受植牙手術,診所在一天之內就完成拔牙、植牙等療程,收費6萬元,但蔡小姐術後覺得咬合無力、牙齦發炎甚至引發鼻竇炎,她到另一間醫院檢察才發現,之前被植入的是迷你植體牙根,屬於臨時固定假牙使用,行情價才2萬元,她不但被收取高額費用甚至還化膿,實在是氣炸了。

一天就完成拔牙和植牙,診療台上的蔡小姐咬字還不是很清楚,她植牙後牙齦化膿,引發鼻竇炎,跑到另一間醫院一照X光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了。看看蔡小姐當時植入的問題牙齒,牙根明顯比旁邊正常的植體還要細很多,牙醫生拔出來後發現,這根本是便宜的迷你植體。迷你植體的粗細,只有一般植體的一半,通常用來固定臨時假牙,一顆行情價2萬元,是正常植牙一顆6萬元的3分之一價格,當然使用年限也不長。蔡小姐不但被多收費,還導致化膿、鼻竇炎,這次她當做自己倒楣,但還是要提醒其他想植牙的患者,一定要貨比三家,多收集資料,才不會治療不成,反而活受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