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6:55

勞動部釋利多! 多胞胎津貼多加成

勞動部釋利多! 多胞胎津貼多加成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再釋出利多,依據現行的規定,男女勞工留職停薪的育嬰津貼,是以「月投保薪資的6成」按月發給,每一名子女最長合計發給6個月。

但考量多胞胎家庭的生育給付需求,勞動部目前正在研議,透過「加成」方式,增加多胞胎家庭的留職停薪的育嬰津貼,目前朝向每多一胎,多10%的加計方式。以雙胞胎為例,育嬰留停津貼將可領7成薪,三胞胎8成薪,草案預計明年上半年推出。

國內每年約有2、3千名左右的婦女生下多胞胎。若依就業保險,目前平均投保薪資3萬1218元推估,生雙胞胎的媽媽,目前申請育嬰津貼每月可領1萬8731元,若照修法規劃,每月可多領3122元,6個月共可多領1萬8732元,不無小補。

此外,勞動部今天(23日)也表示,為加強保障中高齡勞工的工作安全,放寬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後,再從事工作的勞工,可以由投保單位辦理參加職業災害保險,明年1月1日起實施。未來不論是受僱於公司行號,或是無一定雇主、自營作業而參加職業工會的勞工,若加保後發生職業傷病,還是可以申請職業災害保險給付。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