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8:56

見吸菸不報 國一生被記警告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名國一生,下課時看到六、七名學生在樓梯抽菸,他發現情況不對,立刻離開現場,事後卻被訓導處指他,看見同學抽菸,卻「知情不報」,被記警告一支,學生向父母哭訴,沒抽菸也要被處罰,爸爸氣的控訴,這是鼓勵抓耙子嗎?校方回應,是國一生進入校方規定禁止進入的安全死角,不是要鼓勵學生檢舉。

爸媽收到國一兒子,被記一支警告的通知單,上頭寫著,看見有同學抽菸,沒有報告師長,相當氣憤。

當時國一生,下課就是在這裡看到六、七位同學抽菸,發覺情況不對,就趕緊離開,但學校卻因為國一生知情不報,記了他一支警告,家長氣的投訴媒體,校方卻又改口,說是因為國一生,到校方規定不能進入的校園死角,違反校規,學務長還強調,警告只是提醒,學生也可以透過愛校服務銷過,但這樣一個警告,對於一位國一生來講,已經是將他定罪。小小年紀,心裡就有一個疑問,乖乖的,沒有做壞事,到底是錯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