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4:42

廢"12夜"! 流浪動物免安樂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流浪動物安樂死問題,立院朝野協商獲得共識,將廢除12天無人認養的動物必須執行安樂死的規定。修法後最快兩年後實施流浪動物零安樂死。不過,法案一旦通過,政府首先必須面臨收容所不足的問題。終結撲殺悲歌,面對流浪動物安樂死問題,立院朝野協商有共識,將要廢除12天無人認養的動物就要執行安樂死的規定,修法後最快在2年後開始,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府要收養牠們一直到老去,一旦通過後,首先就是要面臨收容所不夠的問題,而對此,動物協會大力支持,表示撲殺絕對不是解決流浪動物的唯一方法。

流浪狗在籠子裡流露出哀傷神情,看了讓人相當不捨,因為牠們可能都知道,即將面對生命的盡頭。最快將在兩年後2017年時,流浪動物將全面禁止安樂死。劉小姐也是零安樂死的幕後推手,努力了這麼久,終於等到好消息。在收容所裡,沒有人認養的流浪貓狗,只要12天一到,牠們的命運就是走向死亡,面臨安樂死。一旦零安樂死法案通過,首當其衝就是收容所的數量不足,安樂死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更要鼓勵大家,用認養代替購買,絕對不要遺棄家中的小寶貝,終結撲殺悲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