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18:58

門口釘板被踩壞 屋主怒報警!

劉奕君 詹維耕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有個楊姓男子,為了防止野貓大小便,就在住家門口放了好幾塊釘板,不過,釘板被鄰居毀損了,他氣得報警處理,但對方反駁說,釘板放在門口,真的很危險,要是有貓狗或是人因此受傷,男子可能會涉及過失傷害罪。

  這一對夫妻,帶著三隻沒綁繩子的狗狗,在巷子裡散步,突然妻子在一戶民宅門口,停了下來,拿起放在地上的釘板,看了看,立刻拿給身旁的丈夫,放在地上用力的踩大力的踏,釘子全都凹了,又再換另外一塊,同樣的動作重複好幾次,最後還拿起手機拍照,打算和里長反映。

  踩踏釘板的行為,被監視器拍了下來,讓屋主非常生氣,解釋這些門口的釘板,是為了防止野狗野貓大小便才會放置的,就怕路人受傷,旁邊還刻意放了機車汽車阻隔。屋主拿出殺蟲劑、消毒水、胡椒鹽,證明自己用過各種方法,還是沒辦法驅逐野狗野貓,而且路上隨處能看見排泄物,就能想像大小便問題有多嚴重。

  但仔細看,這些釘板上,鐵釘很多很密集,而且每一根都又細又尖,要是真不小心跌倒撞上了,肯定會被刺傷。雖然釘板放置的位置,是私人的住家門口,但要是真有人或動物因此受傷,屋主可能會涉及過失傷害,而這對自告奮勇的夫妻,未經允許破壞釘板,也可能涉及毀損罪,兩方都可能為了野狗野貓的問題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