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2:00

死貓吊樹頭! 雲林驚見貓墳場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台灣民間流傳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雖然沒有科學的根據,不過卻有有許多人真的把貓的屍體吊掛在樹上,雲林一處緊鄰北港溪的路邊,短短100公尺的路樹,就掛滿10幾隻貓屍體,民眾說,即使白天經過,心裡都會感覺怪怪的。

民間傳統習俗,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沒有科學根據,但卻有許多人這麼做,雲林出現了一整排樹,都被掛上貓咪屍體,才短短一百公尺,就掛了十幾袋,儼然成為貓咪墳場,就算是大白天路過,民眾心裡都怕怕的。沿路整排樹,好幾棵被掛上塑膠袋,短短一百多公尺,掛了12袋,每袋都沉甸甸的,好奇靠近看,竟然全都是死貓,發出惡臭,附近居民嚇壞了。大白天經過這貓咪墳場,心裡都覺得毛毛的。

民間傳統習俗,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這整排樹後面就是北港溪,民間習俗流傳,動物死後的靈魂會跟著河水流往西方世界,藉此超渡,只是光天化日,這畫面光看就詭異,怎麼不見清潔隊來清,原來是清潔隊清完後,又有人來掛,掛到清潔隊不堪其擾,幾個月不清,就變成死貓路。環保局接獲通報,只好趕快來清理,但民眾亂掛死貓的行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被抓到可要開罰六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