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9:21

清潔凝膠似果凍 200童誤食!

朱培滋 戴榮賢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注意了,您家也會使用馬桶清潔凝膠嗎?這種凝膠顏色繽紛,看起來很像果凍,擠在馬桶邊,日本每年就有超過200名幼童誤食,最近這種馬桶清潔凝膠台灣越來越多人用,毒物科醫師就說,這種凝膠是強鹼性,裡頭含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腐蝕性強,吃進嘴裡不只嘴巴潰爛,嚴重可能會導致胃穿孔。

半透明圓管子,像果凍一樣軟軟的顏色繽紛,小朋友ㄧ看到就想往嘴裡塞,這可不是什麼糖果,這是日本現在最夯的馬桶清潔凝膠,現在台灣也很多人會使用,但因為圖案可愛,一到兩歲的小朋友很容易誤食,日本光是一年就超過200名幼童中毒,造成永久傷害,因為這些馬桶清潔劑,裡面含有強鹼性的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腐蝕性很強,醫師,聞太多吃下肚都傷身,怎麼讓小朋友遠離這些有毒物質,醫師說馬桶凝膠,一定要放在兒童拿不到的地方,一但誤食喝水喝牛奶都是錯誤觀念,要趕快送醫,重點是多多留意家裡的小寶貝,別讓他因為好奇心而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