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8:58

摘食牛糞旁野菇 竟是毒品迷幻菇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都會去的台北市擎天崗,竟然有毒蘑菇。有民眾在這裡摘了一種看起來很像是鴻喜菇的菇類,回家炒來吃,竟然出現幻覺又暈眩,一查才發現,這是一種二級毒品迷幻蘑菇,在國外夜店裡常出現,吃過量還會喪命。

  台北市擎天崗竟然出現二級毒品迷幻蘑菇,有民眾誤摘牛糞上的蘑菇回家吃,竟然出現幻覺暈眩,後來一查才知道,牛糞上長的蘑菇,竟然是二級毒品迷幻蘑菇,這種東西長出現在國外夜店或PARTY上,只要一吃情緒就會很HIGH,但吃過量會喪命,國內屬於二級毒品,現在卻出現在擎天崗上,警方立刻派人採證,如果民眾擅自去拔,已經違法。

  帶著採證工具,刑警匆匆來到擎天崗,只要看到牛糞,就蹲下來仔細找,拿出夾子,把牛糞上的蘑菇全夾進袋子,要帶回去化驗。原來這些牛糞上長的,竟然是迷幻蘑菇。走在草地上,牛大便上的毒蘑菇數量可不少,到處都能看到,很多人經過根本不會注意,卻有民眾把牛糞上的蘑菇帶回家吃,發生幻覺暈眩的狀況,後來才知道,這蘑菇竟然是二級毒品迷幻蘑菇。

  這種迷幻蘑菇,常出現在國外的夜店或PARTY上,吃了就會很HIGH,原來迷幻麼菇,學名裸蓋菇,專門長在牛馬的糞便上,只要吃過量,就會死亡,現在這種毒蘑菇卻出現在擠滿游客和拍婚紗照新人必去的景點擎天崗。

  擎天崗開放牧牛五十多年,從沒有人吃過牛糞上的麼菇,陽管處根本不知道這是迷幻蘑菇,現在事情曝光,陽管處恐怕得多花人力管理,以防有人偷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