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2:00

誤食魚刺狂吞飯 婦腹膜炎險沒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愛吃魚的民眾,要小心。嘉義有一名婦人,日前吃魚結果不小心吞下魚刺,她就想說多吞幾口飯,把魚刺一起消化吧,結果魚刺居然從食道到夾窄噴門,又一路經過胃部,最後卡在十二指腸的腸壁上,造成她發燒又腹痛,最後用胃鏡才挾出一根超過兩公分的魚刺。

  好吃的魚料理,總會讓人胃口大開,不過小心刺從口入,一名婦人就是誤食魚刺,她自己也沒注意,只是多吞幾口飯以為就沒事,沒料到這根魚刺居然可以,從食道通過狹窄噴門,通過胃部進到12指腸,最後卡在腸壁,卡在腸壁的魚刺,引發了急性腹膜炎讓婦人發燒又腹痛,最後到醫院檢查才終於找出病因,就是這根約兩公分的魚刺,最後用胃鏡取出,否則嚴重會產生敗血性休克。

  醫生也提醒民眾,坊間流傳吃到魚刺吞飯或是喝醋,可能引起腸胃蠕動或是灼傷食道,都是錯誤方式,最保險的方式就是輕咳,或是找耳鼻喉科醫生夾取,就是千萬別輕忽小魚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