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00:05

捧碗吃飯像乞丐? 台嗆:狗才低頭吃飯

捧碗吃飯像乞丐? 台嗆:狗才低頭吃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差異經常引發不少笑話,當然也常有以此虧謔的是情發生。日前就有網友在PTT上貼文,內容指說台灣與韓國的飲食習慣差異,有韓籍同事認為我們「捧碗」吃飯像乞丐,聽到此言,在場的網友同事(台灣人)冷靜的回嗆,「在台灣也是只有狗會低頭吃碗裡的飯啊!」

韓流文化隨著韓劇全球大放送,不少人應該發現到韓劇中,韓國演員們吃飯不像台灣人一樣,他們是將碗放在桌上,僅利用筷子、湯匙「以口就碗」,反觀我國則習慣則是「捧碗」,「以碗就口」。

網友「st8814a (Mei)」在PTT上就PO文指出,有韓籍同事用餐時表示,台灣人捧碗吃飯很奇怪,「在韓國啊、只有乞丐才會這樣吃飯耶。」,正當尷尬時,同桌的台灣同事冷靜的回嗆,這是文化差異,「在台灣也是只有狗會低頭吃碗裡的飯啊!」

不少網友大讚這位台灣同事,是「神回復!」、「反應好快」、「韓狗人無誤」,另外也有人指出,日本人也常嗆韓國人吃飯像狗。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