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12:00

糖攝取建議量減半 手搖飲1杯過量

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越來越肥胖,現在世界衛生組織,要下修人體每天的糖類攝取建議量,從每天所需熱量的一成,減半變成百分之五,算一算,女性大約是一天不要超過4顆方糖,男性則是4.5顆方糖。最簡單的來看,夏天大家最愛的手搖杯飲料,一天只要喝一杯,糖類攝取就會過量。

  您每天都喝幾杯飲料呢?為了改善肥胖問題,世界衛生組織要把糖類攝取,從人體每天需要熱量的一成減半,降到百分之五。但像是500CC的手搖杯,就有50克的糖,一天一杯,就會超過攝取量的一倍。

  每天總要來個這麼一杯綠茶,而且一定要有甜味,年輕人不喜歡喝水,好多人一口渴,就喝咖啡、冰茶、手搖杯,結果喝了一個月,一公斤的肉就找上門。世界衛生組織不想看大家胖下去,糖類攝取建議量,從每天需要總熱量的一成,降到只有5%,要是妳是女性,一天就只能碰20克,如果你是男性,一天超過22.5克就多了。

  外面手搖杯最少50克,影響三高,要是忍不住,黑糖跟蜂蜜都是好朋友,但遇到果糖、砂糖、紅糖,精緻糖,就要SAY NO,以後吃糖,不能在這麼不忌口,要遠離三高,還是趕快跟手搖杯分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