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09:55

再會了阿河! 一生坎坷回顧解密

再會了阿河! 一生坎坷回顧解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馬牧場河馬「阿河」,在今(29)日早上離開這個讓他受盡波折的世界,說到阿河的身世一生坎坷波折,外界眾說紛紜。

根據天馬牧場指出,今年32歲的阿河,依平均壽命約50歲計算,約是中年大叔。原本在十二年前高雄一家倒閉的私人動物園「託管」,而聯合報報導,高雄市府曾表示是十三年前倒閉的大樹鄉圓山動物園。

阿河是台中「天馬牧場」的明星動物,體重大約2噸重,12年前由高雄縣政府送給台中縣政府後,委託天馬牧場照顧,當年牠還沒名字,牧場人員隨口喊牠「阿河」,牠竟浮出水面讓人餵食,因此得名。阿河右下方犬齒天生歪一邊,成為牠的特色。阿河個性溫馴、易親近在天馬牧場的飼養時間長達6、7年,曾經參與熱門偶像劇「惡作劇之吻」的演出。

今年12月26日與27日,是讓阿河最悲痛的日子,26日自貨櫃車跳出,撞斷牙齒躺路邊流淚事件,而27日阿河搬至有溫泉、地熱功能的溫暖新家,疑繩索斷裂,竟從2米高處墜落。今早傳出離世的消息,讓網友都大感不捨表示「太突然了!」、「阿河一路好走」、也有網友對於台灣動物園的環境大嘆「阿河, 一路好走,下輩子就算還是當動物, 千萬別來臺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