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11:56

跳車斷腿 "哭泣阿河"回牧場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昨天下午,一隻兩公尺長的大河馬,臥倒在苗栗街頭,當時其實是貨櫃車、要載牠到台中的一處農場,沒想到在途中、河馬疑似受到驚嚇,才會從車窗跳出來,撞上轎車,再摔到路邊,這景象也把居民嚇傻了,後來只好出動吊車將他帶回家。

昨天下午,一隻兩公尺長的大河馬,倒地躺在苗栗街頭,當時貨櫃車載著大河馬,要到台中的一處農場,途中河馬疑似受到驚嚇,從車窗跳出來,先撞上轎車,再摔到路邊,把居民嚇傻了,當天晚間,所屬的牧場也找來獸醫,替河馬施打3劑麻醉針,等牠完全睡著後,才用擔架送上貨櫃車帶回。

折騰了大半天,跳車摔斷腿的大河馬「阿河」,被吊車緩緩拉起準備回家,阿河嚴重驚嚇變得敏感,一點點晃動顯得不安,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就怕阿河又受傷,決定幫牠打麻醉針,河馬皮太厚,一連打了四針,才完全陷入昏睡成功將牠送進貨櫃車裡,過了一夜,上午來到所屬的牧場,不見阿河身影,園區人員說,阿河已經十歲,經過這麼一摔,造成左前腿骨折,還有多處擦傷,目前隔離治療中,但業者運送疏失,害得河馬受傷,農業局一早也來調查,雖然阿河登記有案,但業者如果涉及虐待動物,將可罰7萬5千元,還有肇事落跑的司機,也可能挨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